Saturday, March 18, 2006

Homi Bhabha

在一次很无聊的讨论会上,当我的African American 同学说出Homi Bhabha的名字,我居然心跳加快,情绪激动起来。一个听上去很滑稽的名字,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印,除了读过他两篇佶屈聱牙的文章,跟我有什么相干?

著书只为稻粱谋。若真是如此,我也就心安理得,研究些浅显的话题,写些干巴巴的文章,加“新意”少许,各家杂烩,然后做个滴水不漏的方法论容器,端上桌来,一定能哄得各位教授点头称是。然而偏偏有Homi Bhabha,有Noam Chomsky,时不时“刺”我一下,提醒我IS的浅薄,让我心有不甘。

抄一首龚定庵的诗在下面,因为实在是好,也顾不得攀高枝的嫌疑了。叹叹。

《又忏心一首》
    佛言劫火遇皆销,何物千年怒若潮。
    经济文章磨白昼,幽光狂慧复中宵。
    来何汹涌须挥剑,去尚缠绵可付箫。
    心药心灵总心病,寓言决欲就灯烧。

1 comment:

Bingchun said...

完了,完了,你咋兜了一圈又回来了?打回去重新改造!